燃烧的内里

幻想所有情话
说给自己难免匮乏

【岳我】犯贱 第一章 (乐队吉他手x艺术类大学生)

    我和岳明辉相遇是在夏天的夜晚。

    那个时候我还是大一下学期,刚刚才舔了一点儿自由的滋味,自然是忍不住的着迷于醉酒的眩晕感和灯红酒绿的迷幻。

    酒吧是和朋友一起去的,电子乐和酒精一直从十一点轰炸到凌晨两点,还是同行的朋友先举旗投降。

    走出酒吧,北京的街头倒也不显得多么寂静。我和他们一行人摇摇晃晃地走在大街小巷里,我走得最快,没醉的时候我就不乐意走得慢,更别提醉了之后,我他妈觉得我能飞。

    一群人也没说回哪,更没说去哪,就这么走着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,岳明辉和他乐队的声音就不知道从哪钻了出来,就像是专门捕获我们这种溺毙于黑夜的路人的塞壬。

    我领着队,毫不犹豫地朝着声音找去,我想喝醉的我多半比较有好奇心。

    他们在一个地下通道里。一共四个人,岳明辉站在左边第二个。那个时候他们其实还没正式开始表演节目,只是在那摆弄摆弄他们的乐器。

    一见我们来了,四个人倒是一下子起劲儿了,隔着五米就招招手让我们过来,不像是卖唱的,到像是窑子里的老鸨。

    岳明辉那天晚上穿的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它里面穿了件湖人球队的球衣,抱的是一把黑色的吉他,头发野蛮的要命,一瞧准没梳过,估计和刚从酒吧里狂魔乱舞蹦完迪出来的我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但是眼睛却是亮的出奇,透着点儿野性。我记得很清。

    四个人都挺高的,也挺帅的。放在我清醒的时候我怕是都会忍不住竖个手指夸帅哥,更何况我醉了,自然是十分愿意听帅哥唱歌。

    岳明辉看见我们愿意听他们的歌挺开心,我猜我们来之前估计没有什么人来这驻足。

    他朝他身边那几个点了点头,就开始了表演。

    刚开始还规规矩矩的是抒情歌,几个人配合得很好。地下通道地回声像是自带混响,主唱的小孩还有些腼腆,但是声音是出乎意料的动人。贝斯手长得人高马大,剃了个寸头,看起来有点吓人,但是弹贝斯的时候表情却是孩童般的真挚。鼓手发型有点儿非主流,粉红色的妹妹头,但是非常适合他,长胳膊长腿的坐在方形的木箱上,怪赏心悦目的,这估计就是他的街头演出专用鼓了。而岳明辉站在那,弹着他的吉他,身子随着节奏摆动,睫毛非常的长,在灯光下投射出长而密的倒影。

    到后面他们也不分什么吉他贝斯主唱了,几个人蹦蹦跳跳的,唱的是几首耳熟能详的英文流行歌。四个人个子非常高,跳起来都害怕碰着顶,橙黄色的顶光就是他们的舞台灯,自由的歌声在不足二十米的隧道里穿梭,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,滴答滴答的,也像是在伴奏。几个少年手舞足蹈,衣摆随着他们的运动而摆动,运动鞋在地面上摩擦出滋滋的声音,汗水也飞溅起来。少年脸上快乐肆意的笑容点亮了这个夏季的雨夜,非常的动人。

    我的头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起来了。原来我是在跟着他们的快乐跳动,我像是在太空里,又像是在水里,周围的一切都是漂浮的,颠倒的。

     我不记得跟他们一起蹦了多久,但是记得我最后一句话是对岳明辉说的。

   “帅哥,加个微信吗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5)